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3月14日
京师 · 环山社区童心向党|方寸微世界 巧手创绿趣——梅华街道环山社区开展植树节手工绿植制作活动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在“3.12植树节”来临之际,为了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增进亲子之间沟通,同时提高社区家庭爱护环境,美化家园的意识,梅华街道环山社区携手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于3月12日下午开展了“方寸微世界 巧手创绿趣”植树节亲子手工绿植制作活动。本次活动共邀请了社区15组家庭参加。


    活动现场,社工向在座的小朋友及家长介绍了植树节的概念、由来以及植树的好处和意义,大家都听的津津有味。随后社工又向大家讲解了栽培方法,并现场演示了种植的步骤。讲解完毕,社工向每组家庭发放制作材料,小朋友们都迫不及待地拉着家长们开始了制作。

    动手环节,小朋友们纷纷化身妙手花匠,他们小心翼翼地填入培育土,在家长的帮助下用心地松土、撒种、浇水,他们像一个个勤劳的花匠,用稚嫩的小手,打造出属于自己的掌心花园。“妈妈快看,这是我的成果,我要给它浇水施肥,看着它慢慢长大。”一位小朋友开心地向家长展示成果,脸上堆满了喜悦。
    通过这次手工绿植制作活动,有效丰富了社区亲子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孩子们通过与家长的努力做出属于自己的小花园,收获了美好的亲子回忆,增进了亲子间的互动沟通。同时也培养了孩子们保护环境、爱护家园的意识,在社区内营造了绿色环保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