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3月6日
京师 · 富兴扬帆起航丨富兴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活动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引导社区青少年儿童了解雷锋先进事迹,崇尚雷锋高尚品德,感悟雷锋时代精神。3月5日下午,富兴社区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承雷锋精神,争做追“锋”少年的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邀请富兴社区老党员王延吉同志为孩子们讲述雷锋的故事,诠释雷锋无私奉献的精神。王延吉满怀激情地分享自己学习雷锋精神的经历,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雷锋精神事迹深深触动了孩子们的内心,也激起了孩子们使命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践行雷锋精神回报社会。
王延吉总是用雷锋精神鞭策自己,拥有45年党龄的王延吉说,如今的生活来之不易,所以他一直教育后辈,要牢记历史,将党的革命传统发扬光大。
 
    争做追“锋”少年
    孩子们还进行了“学习雷锋精神”手工贴画制作,孩子们在制作中追忆革命先辈、感悟革命精神,表达着孩子们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
    王延吉表示希望通过他今天讲述的学雷锋故事和孩子们学雷锋手工制作,在青少年儿童心中种下红色的种子,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