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1年4月25日
那洲社区“今日那洲不一样——那洲社区世界地球日及爱国卫生月特别活动”

        4月22日是第52个世界地球日,恰逢4月为我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本年爱国卫生月主题为“文明健康,绿色环保”,那洲社区居委会、那洲社区计生协会联合UIC古村保育项目组为了迎接节日的到来,宣传环保理念,在那洲社区老人活动中心开展了“今日那洲不一样——那洲社区世界地球日及爱国卫生月特别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宣扬环保理念,促进居民了解环保知识,提高环保素养。

        4月23日下午,活动现场汇聚了想要了解有关垃圾分类及环保知识的居民,志愿者们为居民们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邀请居民体验垃圾分类小游戏,对表现优异的居民奖励多肉植物一份,同时志愿者们在社区内进行流动宣传,向社区居民们普及环保知识,派发环保袋及宣传单张。

        下午6点,那洲社区环保小课堂在那洲社区老人活动中心二楼准时开展,20余位小朋友汇聚一堂,与UIC的志愿者们一起通过课堂授课、手工DIY的形式学习有关垃圾分类、水污染、水土流失、生物多样性等相关环保知识。

        本次活动共计吸引80余位社区居民参与,丰富了社区居民的业余生活,提高了居民们的环保理念,让社区居民在轻松愉悦的活动中接受了环保理念,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调动了居民的社区参与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