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6年1月18日
科学实验室,收官啦!

    为了激发社区中的小朋友对挖掘日常生活中的各种现象的兴趣,培养小朋友的观察力、想象力以及动手能力,婆石社区为此举办了科学实验室的活动。就在2016年1月18日科学实验室在婆石妈咪家庭综合服务社迎来了收官之作。最后一节的科学实验室活动——不能吃的果冻,在小朋友们的期盼下顺利开始,直至17:30,科学实验室落下帷幕,所有活动完满结束。

    最后一节的科学实验室,我们利用硼砂能改变物体的弹性及通透性,让白乳胶摇身一变,成了可以变形的果冻。因为对白乳胶的比例掌握不够好,实验的最后并不是每个小朋友都能制作出“果冻”,但是小朋友们都能感受到其中的乐趣,还有的向工作人员借了点硼砂自己回家继续实验。小朋友们记住了,加了硼砂的食品可是不能吃的哦~

    从第一节的“呼吸之道”开始,小朋友们对实验室所开展的活动就十分感兴趣,每一次活动开展都会有不少的人响应,更有甚者向工作人员咨询如何购买材料,打算在家中继续做实验呢。从工作人员介绍实验用品时不时地提问,到工作人员展示实验过程时对实验反应的现象表示惊奇,再到自己动手实验时的激动与认真,无一不告诉我们寓教于乐,才能让小朋友的印象更加深刻,兴趣更加浓郁。科学实验室结束了,但是小朋友探索生活才刚刚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