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6年1月17日
指尖上的艺术——老少同乐手工班顺利结课啦!

    1月17日上午,随着最后一节“感恩的心”——百合花手工制作的活动开展,指尖上的艺术——老少同乐手工班的活动顺利结课啦!经过五次的手工班活动开展,长者学员和儿童学员们不仅学会了玫瑰花、牡丹花等的丝网花制作方法,更在活动过程中改善了他们之间的隔代交流方式。
    手工班的活动结束后,据有的长者反映,以前很少有机会跟孙子一起合作做手工,现在小朋友都非常乐意和自己一起参加手工班的活动。在活动中,我们发现儿童对长者的交流态度也有了些改变,从前在表达自己的意见的时候可能会采取哭闹的方式让长者“妥协”,在这几次活动中,这种现象慢慢地减少了。
    老少同乐手工班的每一节活动,社工都会让长者和儿童都一同参与进来,旨在通过提高手工制作过程中的合作能力来达到长幼之间交流方式的改善,在培养长者和儿童的动手能力的同时,减少儿童对长者的过度依赖。但是,要完全改善儿童与长者之间的沟通相处模式还需要经过长时间的交流和良性的互动。
    最后,老少同乐手工班的学员们都表示参加这几次的手工制作活动感到很开心,希望以后还可以参加类似这样的活动。手工班的活动结束了,但是大家的热情不减,大家在每一次的活动后都有自己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