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6年1月19日
安全用电知多少——“万事通”社区工具房讲座

    寒假悄然而至,又到了“家长不在家,孩子称霸王”的时候了。寒假期间,孩子总会面临独自一人在家的情况,安全问题也成为了家长们     最担心的问题。今天,针对小朋友的用电安全问题,“万事通”社区工具房进驻婆石社区居民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用电安全知识讲座,讲座得到了众多小朋友与家长的支持。
    围绕“安全用电”主题,社工开始先以“常见的电”作为开篇,让小朋友们通过思考想象电的行成与电的使用,明白日常生活中“电”存在的必要性。紧接着引导小朋友思考分辨家中有哪些电器使用了电流,并思考我们是如何安全使用这些家庭电器的。讲座上小朋友们都聚精会神,提出了许多有意思的问题,社工一一做出回应。
    到了情景模拟环节,社工设定了一个情景,其中一名小朋友扮演触电的伤者,然后通过测试每一位小朋友面对触电情景的时候的反应以及做出的行为。通过真情实景的模拟,小朋友们都分享了自己感受以及学会了在相应的情景下应该做出的行为反应。
    “万事通”社区工具房安全用电讲座不仅让社区的小朋友们学会了如何使用家中电器,而且学会在危急情况下如何做出反应。希望这次讲座能让小朋友们学会用电,度过一个安全愉快,让家长安心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