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16年1月19日
五福临门——新春送福到家

    1月19日,今天有点暖冬的感觉,时值那洲社区的小朋友放寒假的第一天,小朋友在公园里放鞭炮、烟花,还有一群喜欢轮滑的孩子在滑来滑去,像在庆祝着很高兴的事儿。
    那洲社会工作服务站的社工与社区的轮滑爱好者小朋友约定在今天给村里的家家户户送去福字,每家送五张由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统一定制的精美福字,寓意五福临门,新春快乐。小朋友志愿者们有秩序地有礼貌地问候居民,然后双手送上五张福字,“叔叔阿姨,您们好,我们是社工哥哥姐姐组织活动的志愿者,来给您们送福了,祝您们五福临门,新春快乐!”并告知村民只要用水沾上墙里或者窗上就可以了。有些阿姨觉得家里需要等多几张福字,小朋友们也很聪明,“好的,那再送多一张福字就六六大顺了”或者“好的,再送您五张,就十全十美了。”叔叔阿姨听到后高兴地连连道谢。
    对于中国人来说,春节是最传统最被人看重的节日了,同时大家的休假也是最多的,国民也会趁着这个节目给亲朋好友送上祝福,希望来年会更好。那州社区的居民也不例外,临近春节,大家家家户户也在清洁房子,把无前屋后整理得干干净净,迎接新春,趁着这个时候,那洲社会工作服务站,也表示自己的心意,组织社区小朋友给居民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