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4年4月15日
京师 · 仁恒颐家关怀丨宣讲防未“燃”!让“小宣传”产生“大效应”

       为切实提升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全民消防,生命至上”理念,近日,梅华街道仁恒社区联合仁恒星园物业为辖区居民开展“生命无彩排 防患于未‘燃’”消防安全案例宣讲活动。


       活动以观看消防安全案例警示片拉开帷幕,警示片中所展示的案例大多源于楼道杂物堆放、电动车飞线充电等引发火灾,一个个典型案例、一幕幕血淋淋的画面给在场的居民带来极大的震撼,触目惊心地展示了忽视消防安全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巨大损失和惨痛教训。

       警示片播放期间,现场的居民们已经开始小声议论起来,“平时觉得火灾离自己挺远的,没想到这么小的疏忽,后果这么可怕!”“看来要让工作人员帮忙来家里看看哪里有问题,赶紧收拾收拾……”


       随后,社区消防专干结合辖区特点有针对性地指出居民日常生活容易产生消防安全隐患的痛点和盲点,使大家受益匪浅。紧接着工作人员重点向大家介绍消防器械的使用方式以及高效灭火的执行要领,同时为居民普及报警、逃生、组织灭火等消防环节,让居民们对突发火灾的正确应对方式有基本的了解。

       此次消防宣讲活动,深刻警示辖区居民吸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除隐形“火种”,全面优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据悉,仁恒社区常态化借助“新媒体”+“群力量”推进落实消防安全宣传,利用小区电梯间电子屏、辖区宣传栏、业主微信群等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并结合季节特性,提醒广大居民群众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切实做好家庭“三清三关”,规范电动车充电,及时清理楼道杂物,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