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4年4月1日
京师 · 梅华关爱老兵丨战友,我们来看你了!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慎终追远、尊祖敬宗优良传统,深切缅怀先烈,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3月29日,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开展“追思怀远忆先烈,家风薪火代代传”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清明祭扫英烈活动。


       “稍息!立正!全体都有,齐步走!”随着号令一声令下,由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肖基智带队,40余名退役军人、基干民兵以及社区专干整队齐步向珠海市凤凰山烈士陵园进发。

       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前,退役军人们全体肃立默哀,在不远处,少先队员们掷地有声的誓言还回荡在耳边,曾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作战的退役军人江叔站在在反击作战中牺牲的烈士墓前,轻轻擦拭着纪念碑,以一支鲜花,三个鞠躬,追思怀远忆,情深一句,战友,我们来看你了。


       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肖基智说:“无数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的解放和人民的幸福,不惜牺牲生命,今天到场的退役军人中有许多是曾参加自卫反击作战的,希望各位老兵将自身的亲身经历与子孙们分享,家人们共同追思缅怀先烈,营造‘传承红色家风、培育文明新风’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表达了梅华街道退役军人们的崇敬之心、感念之情,传承之志,同时,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普及了线上祭扫等方式,让退役军人和广大群众可以通过多种形式缅怀先辈事迹,祭奠烈士英魂,让红色血脉生生不息、薪火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