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4年3月12日
京师 · 梅华关爱老兵丨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欢迎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

       为持续发扬拥军优属的优良传统,激发退役军人积极投身家乡建设的使命感和责任感。3月11日下午,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成功开展了“老战友会客室——荣归桑梓,扬帆再起航”梅华街道2024年春季退役军人光荣返乡欢迎仪式。据悉,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自3月1日起便陆续到机场、高铁站等地迎接光荣返乡退役军人。

       在仪式上,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肖基智先对大家光荣返乡表示热烈欢迎,接着,在场的退役军人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分享了入伍给自己带来的变化,以及就退役之后如何融入社会、投身社会建设做了简短发言。退役军人说:“虽然我们现在已经脱下戎装,但退役不退志,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积极发扬退役军人的使命精神,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肖基智向在场退役军人发放相关政策法规资料,并向大家解读适用政策,然后对退役军人所提出的各项补贴发放内容以及就学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沟通解答。

       最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丽芬以及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肖基智向光荣返乡的退役军人佩带绶带及献上鲜花,郑丽芬表示:感谢你们用青春驻守阵地,此刻你们回到家乡,在积极投身社会建设的同时,不要忘了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不仅是你们的娘家、更是后盾,欢迎常回家看看。

       下一步,服务站将依托老战友会客室继续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积极整合资源,多渠道多方式提供服务,增进退役军人的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打造温馨的“老兵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