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4年3月7日
京师 · 梅华关爱老兵丨“最美三月天,巾帼绽芳妍”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美甲DIY活动

       人间最美三月天,巾帼美丽绽芳妍。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开展“赴春天之约,绽巾帼芳华”梅华街道退役军人美甲DIY体验活动。16名退役女兵在指甲上涂画了自己的精彩人生,并向珠海建市45周年献上了自己的祝福。

       活动开始,社工向在场的退役女兵简单讲解了指甲油和甲油胶的区别、如何进行前置处理、新手涂色技巧以及涂色步骤,并对大家提出的做好的美甲容易脱落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工作人员耐心指导着阿姨们涂色技巧,阿姨看着自己饱经岁月的手,不确定的问同伴“好看吗?”“好看!”大家伙肯定的回答让她开心极了。她们曾是战士,是女儿,也是母亲,更是自己!年轻时的军旅岁月使他们刻骨铭心,但她们不只有勇闯军旅的“铿锵”,她们也一直是一朵热烈绽放的“玫瑰”。

 

       到了美甲DIY环节,退役女兵们大显神通,尽情的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正值珠海建市45周年之际,大家共同设计制作的“I love ZH”代表着扎根珠海建设二十余年的女兵们对珠海的深沉爱意;“75”是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5周年;“舞龙图案”象征着龙年;“铜钱与金元宝”寓意着祖国繁荣昌盛、国家富强;这些带着美好期盼的色彩与图案搭配,是梅华街道退役军人们对珠海、对祖国的爱之深情之切。

       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旨在通过本次活动让辖区的退役女兵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美好的祝愿,对他们付出的青春与汗水表示感谢,希望退役军人们继续“发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的良好风貌,最后祝所有退役女兵“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