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4年2月5日
京师 · 拱北心愿速递丨“浓情相聚,喜迎新春”拱北社工站开展茶话会活动

 

       在龙年新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街道困境家庭工作,搭建困境家庭相互沟通的桥梁,让困境家庭在幸福、祥和的氛围中迎接春节。2月1日,由拱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拱北街道“双百”社会工作服务站主办,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承办,拱北街道社区康园中心协办的“浓情相聚,喜迎新春”拱北街道茶话会活动在拱北街道社区康园中心举办,共吸引了40余位困境人群、家属和爱心志愿者参加。

       随着欢快的节日歌声响起,双百社工首先向所有到场的人员表达了新春的诚挚慰问,接着进入第一个主题手工制作,社工将所有人分成三个小组,一组为难度较高的“柿柿如意”手工花制作,其他两组为难度较低的“富贵花”手工花制作。在制作过程中学员和家属们跟着双百社工一步步地进行操作,每个步骤都有条不紊,在双百社工的指导下,大家将一个个小零件组装成一个完整的作品,每个学员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随后大家拿着手工制作成品围坐一团,分享感受,社工鼓励大家畅所欲言,提出新年愿望,并对未来服务提出期待,还有成员给大家表演准备了许久的手语舞《听我说谢谢你》,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在茶话会最后,双百社工给每位成员分发福袋和围巾,并祝大家新年快乐。活动结束了成员们自发地组织起来,将场地恢复如初,将地面清扫干净,并笑着跟每个归家的人说声祝福,挥手告别。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困境家庭之间的关系,还让每位成员感受到浓郁的中国传统文化、激发了成员对生活的热爱和提高了动手能力。接下来,社工站将会继续关注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真实需求,鼓励服务对象参与活动,构建社会支持网络,提升自信心和实际能力,从而帮助其克服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实现自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