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4年2月5日
京师 · 拱北心愿速递丨拱北街道社工站开展“辞旧迎新,共贺新年”亲子活动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进困境家庭的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1月28日至1月29日,由拱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拱北街道“双百”社工站主办,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承办的“辞旧迎新,共贺新年”亲子活动在辖区内举办。本次系列活动共吸引了20余对困境家庭亲子参与。

       本次系列活动以亲子家庭一起做新年钻石贴画和龙年包包为主题,活动现场,社工首先分发钻石贴画,各个家庭把材料打开后面对众多的小钻石一个个贴到画布上,细致繁琐的工作有效锻炼了孩子的注意力,家长在一旁耐心指导,共同完成贴画作品。

       随后社工又带领亲子家庭一同制作龙年包包,孩子们按照视频教程一步一步穿针引线,贴上好看的图案,家长们则在一旁协助,并时不时地给出建议。大家一边制作,一边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不一会儿,一幅幅精美的贴画和一个个独特的新年包包逐渐成形,孩子们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喜悦的笑容。

       参与活动的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体验到了动手的乐趣,锻炼了孩子的注意力,也让他们在忙碌的生活中抽出时间与孩子相处,非常有意义。

       据悉,本次活动是拱北街道社工站困境家庭服务的一环,接下来,拱北街道社工站将继续举办贴合困境家庭情况的活动,满足他们的需要,推动困境亲子家庭的沟通,促进亲子关系的融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