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4年2月5日
京师 · 拱北心愿速递丨拱北街道社工站开展“圆梦”志愿队培训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志愿者的服务质量,提升志愿者的志愿水平与团队协作能力,1月28日至1月29日,由拱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拱北街道“双百”社工站主办,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承办的“圆梦”志愿队培训活动在辖区内举办。本次系列活动共吸引15位街道活跃志愿者参与。

       在培训现场,社工首先肯定了参与的志愿者们一直以来对街道活动的支持,在接下来的培训中,由社工对众位志愿者开展培训活动,培训内容涵盖了志愿服务理念、沟通技巧、行为规范、安全知识以及案例分享等多个方面,旨在让志愿者们更好地了解志愿服务的重要性,掌握有效的工作方法,确保志愿者能够在服务中发挥最大效能,志愿者们积极与社工及志愿同伴互动和探讨,对志愿精神及志愿服务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随后,社工邀请所有在场的志愿者一同成立了拱北街道“圆梦”志愿队,并开展了第一场志愿队团队活动,制作扭扭棒灯笼及柿子等工艺品,社工表示在春节期间将会把这些制作出来的工艺品送给困境家庭。志愿者们分好材料后,跟随着社工的指导一扭一转,一个个精美的扭扭棒工艺品出现在桌面上,社工还鼓励大家自由创作,有经验的志愿者很快便做出一朵郁金香,表示希望这朵常开的郁金香给困境家庭成员带来好的心情。

       通过本次培训活动,以理论及实务的方式,更好地引导辖区志愿者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增强服务意识与服务质量。未来,拱北街道社工站将继续举办类似的培训活动,不断优化志愿者的服务体验,促进志愿服务体系的健康发展,并带领“圆梦”志愿队开展更多丰富的志愿主题活动,为拱北街道困境家庭提供更加丰富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