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4年2月1日
京师 · 梅华关爱老兵丨退役不褪色!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志愿者暨爱国拥军商企表彰活动

 

       为激发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基层治理,不断弘扬志愿精神,营造社会崇军拥军的良好氛围,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开展“传承红色精神,绽放老兵光芒”2023年度梅华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暨爱国拥军商企表彰活动。

       表彰活动现场,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肖基智对2023年开展的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活动及爱心商企帮扶援助情况进行了回顾和总结,并分别对社区治理、帮扶济困、法律咨询、爱国主题教育宣讲、公益演出、公益摄影等领域的志愿者们的事迹进行了介绍。

       比如既是退役军人、党员,又是热心公益活动的先进律师吴建勤,以其自身的专业知识与公义情怀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法律咨询,为退役军人与“老战友会客室”之前搭起了沟通的桥梁,让街道服务站更能了解退役军人的需求,解其所需;

       随后,梅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郑丽芬对郑平开、吴建勤、张汉林、林周武共7名优秀志愿者及4家爱国拥军商企进行了表彰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接着,以自身抗战故事,向青少年传递思想火炬的老兵郑平开说:“我只是做了一名老兵该做的事,还有更多困难老兵值得我们关注,我们再接再励。”;以一腔热忱诠释着“一日为军人,终身有军魂”的初心使命的爱国拥军商企代表,同时也是一名退役军人的林周武说:“我尽我的能力,我量力而行,也尽力而行。”

       郑丽芬表示,一是感谢各位志愿者们砥砺前行,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文明珠海建设不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二是感谢各爱国拥军商企伸出的援助之手,为许多困难退役军人解决了眼下困难;三是希望在新的一年,大家能够再齐心再聚力,共同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下一步,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仍以“老战友会客室”为沟通阵地,一是不断挖掘退役军人特长,引导其投身志愿服务,积极参与社区文明创建、帮扶解困、应急救援等各项工作;二是不断丰富辖区社会资源网络,充分发挥“五社联动”的积极作用,为退役军人提供更丰富的志愿服务平台,帮助困难退役军人解决急难愁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