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4年1月25日
京师 · 拱北心愿速递丨“暖心烘焙聚关爱,巧手增能促就业”拱北街道困境家庭烘焙就业培育工作坊圆满结束

       为了提升辖区内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就业能力,激发创业活力。2023年11月至2024年1月期间,由拱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拱北街道“双百”社会工作服务站主办,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承办的“暖心烘焙聚关爱,巧手增能促就业”拱北街道困境家庭烘焙就业培育工作坊在辖区举办。本次工作坊旨在通过烘焙技能培训使困境家庭成员能够掌握一技之长,更好地实现就业。本次工作坊累计吸引71人次困境家庭成员参与。

       本次系列活动邀请专业营养师同时也是家庭烘焙坊教育从业者刘老师为社区困境家庭们进行了详细的教学,教授了诸如香蕉酥、面包披萨、姜饼人和曲奇饼干等多种简单实用又美味的烘焙制品,经过了四节的体验教学,在最后一节课中,老师选了一种简单易操作的紫薯芝士球进行教导,老师一步步教大家捏饼坯,放夹心,将材料均匀地分成等大的圆,并教导芝麻如何铺地均匀好看...大家十分珍惜这最后一节课,一边听着老师的讲解,一边认真创作自己手中的作品,随后老师带领学员们巩固前面所学的知识,并解答学员们在家自行操作过程中产生的疑问。

       在结束了教学后,老师向学员们分享了自己的就业路程、实践经历,从行业选择到就业创业时原材料选用、设备运用等,为学员们拓宽思路、寻找正确的就业创业方向。刘老师表示:希望学员们在她的经验分享中找到属于自己的方向,并且勇敢、努力去争取得到好的结果。活动最后,社工也向大家进行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宣讲,增强学员就业创业的信心。

       本次烘焙就业系列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特殊群体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了特殊群体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公共文化生活,增强了他们的就业活力,激发了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接下来,社工站将继续立足辖区居民需求,组织开展就业政策宣讲、就业技能培训活动等服务,提升辖区居民的就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