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2月18日
京师 · 仁恒颐家关怀丨“探寻红色之旅 追忆峥嵘岁月”仁恒社区开展红色之旅主题研学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社区长者居民们筑牢理想信念,感受珠海时代发展的浪潮,12月7日,仁恒社区党委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组织开展“探寻红色之旅 追忆峥嵘岁月”红色之旅主题研学活动。共吸引辖区近50位长者居民参加活动。

       在方志馆中,全体长者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珠海历史展览,展览围绕“革命怒潮、建设热潮、改革春潮、时代大潮”四个部分,一张张反映珠海特区日新月异发展变化的图片,展示着珠海市改革创新的探索过程和珠海人奋斗成长的本土故事;一段段见证珠海每个历史时期发展的重要文献文字,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四次亲临珠海视察,规划珠海发展蓝图,珠海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践行初心使命取得了丰硕成果,更加坚定了珠海加速腾飞的信心与决心。

       “我来到珠海几十年了,虽然已退休多年,但是深切地感受到国家发展的变化,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我很高兴能够参与到珠海的建设当中,以后肯定还会继续发挥好自己的余热,为社会、为人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81岁高龄的马叔叔感慨道。

       随后,全体长者前往红花山党建公园,并到珠海公交集团进行参观学习。在公交展厅中,长者们近距离了解珠海公交智慧交通,体验智能汽车自动驾驶等多媒体互动,感受公交集团信息智能化、互动化等方面的创新精神,了解珠海公交发展历程,随处可见的互动体验让参观人员沉浸其中。

       通过这次研学活动,不仅让社区长者们了解了珠海的发展历史,更对红色文化深厚的历史和精神内涵有了更清楚的了解,加强了长者们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朴素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