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2月13日
京师 · 横琴民生志愿者丨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成功开展“以心交心·幸福前行”心理成长户外拓展营

       为助力合作区心理咨询志愿服务发展,切实提升横琴民生志愿者的服务质量,提高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心理咨询专业能力,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于12月10日在横琴花海长廊组织开展“以心交心·幸福前行”心理成长户外拓展营活动,本次活动吸引超过30名志愿者及琴澳心理爱好者参与。

       活动上,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对本年度的心理咨询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回顾与反思,志愿者们互相分享志愿服务经验并针对个别典型心理服务案例进行专业心理督导,并通过分享学习“幸福人格心理学七大法则”知识,引发志愿者与琴澳心理学爱好者的思维碰撞与互动。本次活动还设置“神奇漂流瓶”趣味手工环节,大家怀揣着对志愿服务的美好向往以及对心理学的喜爱,用漂流瓶、明信片等方式承载对未来幸福生活的情感寄托。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民生事务局社会保障处代理处长邵文勇为横琴民生心理咨询志愿队中已提供超过300小时志愿服务的17位志愿者颁发《心理咨询师》高级证书。邵文勇对队伍一年多以来为琴澳儿童、青少年、家庭、工作者等群体提供的专业心理咨询服务表示高度认可和赞许,期望证书能激励他们以更稳定的心态,更饱满的能量,持续为琴澳居民提供更优质的志愿服务。

       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全体成员均来自琴澳两地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经过严格考核免费获得合作区民生事务局主办的“琴澳阳光使者心理咨询培训计划”项目培养机会,并系统地参加了长达一年的心理课程培训后,经过心理咨询师考试成为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自2022年3月4日成立至今,已在合作区开展包括近百场心理讲座沙龙、特色活动、工作坊、读书会和一对一心理咨询等服务,共为琴澳居民提供了1823小时207人次的心理咨询服务,活动参与人数1187人,为激发个人潜能、促进家庭和谐、构建幸福社会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本次活动有效提升横琴民生志愿者的服务质量,增强了志愿队伍凝聚力,并吸纳了更多心理专业的有志之士加入横琴民生心理咨询志愿队伍。下一步,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心理咨询志愿服务队将持续推出形式多样的特色心理志愿服务活动,多举措关心关爱琴澳居民心理健康,进一步丰富琴澳居民的生活,提升琴澳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