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2月13日
京师 · 横琴民生志愿者丨“书香润琴澳·志愿伴成长”——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开展阅读分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为切实发挥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志愿服务力量,激发琴澳青少年阅读兴趣,培养琴澳青少年的良好阅读习惯。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于12月2日在横琴文化站,组织开展“书香润琴澳·志愿伴成长”阅读分享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近30名琴澳青少年与家长参与。通过破冰互动小游戏、书籍互换阅读、六色帽子阅读分享等环节,让琴澳青少年感受别样的阅读乐趣。在破冰互动小游戏“我画你听”环节,琴澳青少年在横琴民生志愿者的陪伴下,通过五人小组合作,用手中的画笔共同分享书籍的故事情节与精彩内容。在书籍互换阅读环节,横琴民生志愿者根据组内青少年的阅读情况,提供个性化陪读服务,帮助有识字困难的青少年克服阅读困难,共同畅游书中世界。在六色帽子阅读分享环节,横琴民生志愿者通过将色彩与阅读结合,帮助青少年们进一步引发对阅读内容的思考,鼓励式引导青少年们相互分享阅读感悟与体验。

       参与活动的琴澳青少年表示,本次活动非常有趣,结识了许多喜欢阅读的小伙伴,与志愿者们一起阅读,轻松又愉快。下一步,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将持续为琴澳居民提供多元化的志愿服务,不断丰富琴澳居民精神文化生活,为营造合作区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贡献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