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1月28日
京师 · 拱北心愿速递丨亲子相伴 香遇美好——拱北社工站开展困境家庭亲子香薰蜡片手作减压活动

 

       为了进一步丰富辖区困境家庭的日常生活,帮助他们减轻压力、舒缓情绪,通过邀请困境家庭亲子一同制作香薰蜡片的方式融洽困境家庭亲子关系,推动困境家庭亲子间和谐交流,11月18日下午,由拱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拱北街道“双百”社会工作服务站主办,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承办的“亲子相伴 香遇美好”拱北街道困境家庭亲子香薰蜡片手作减压活动在联安市民艺术中心开展,本次活动共计吸引了30位困境人群及其家属参加。

       活动中,社工首先为各位困境家庭亲子讲解示范了香薰蜡片的制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在准备阶段,大家就已被它迷人的香气和美丽的外形所吸引,跃跃欲试。小朋友们高兴地挑选着自己蜡片的装饰,家长们也与孩子们一同构思如何做出精美的蜡片。随后困境家庭亲子们携手制作,从构思造型、融化蜡基、调配精油、浇灌模具、装饰配花,每个步骤都一丝不苟、细心雕琢。过程中,大家静下心,亲子共同沉浸在这别具一格的芳香之旅,体验香薰蜡片带来的魅力。各个家庭齐心协力,一份份充满创意的香薰蜡片展现在眼前,每个家庭都开心地分享着自己的作品。

       一位困境家庭的妈妈表示,通过制作香薰蜡片,不仅让孩子们发挥创意,她们自己也在和孩子一起制作蜡片的过程中感到压力得到了释放,心情也变得更加轻松和愉快。

       通过本次香薰蜡片手作减压活动,让困境家庭亲子们体验到了DIY香薰蜡片的乐趣,培养了动手能力和激发了创造力,同时也为困境家庭亲子提供一个沉浸式互动的机会,促进困境家提供亲子之间的良性沟通,培养他们的协作能力,更让大家在繁重的生活压力下发现生活的美好,后续双百社工站将继续举办多种形式的减压活动,丰富辖区困境家庭生活,舒缓他们的压力,从而推动辖区全龄段互动和家庭间交流,进一步消除居民间的沟通壁垒,促进辖区居民家庭间融洽相处和社区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