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1月16日
京师 · 仁恒颐家关怀丨推动文化养老!梅华街道仁恒社区长者国画班开班进行时

 

       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积极打造墨笔生香的社区氛围,11月10日下午,梅华街道仁恒社区邀请国家一级美术师陈怀生先生作为“水墨丹青 绘出耆彩”仁恒社区长者国画班授课老师,活动吸引辖区20多位居民参加。

       课堂上,陈老师从握笔姿势、颜料调色、色彩浓淡变化、画面远近虚实等一一讲解,讲述如何采取不同的运笔处理突出绘画层次,并现场作画演示。学员们认真专注,不时向老师提出疑问,待到自己上手时都觉得生疏,不敢轻易下笔。经过陈老师的细心教学和鼓励,学员们逐渐拿起画笔跟着老师一笔一画进行尝试,浓淡、干湿、点染、勾勒......不一会儿,各自的作品初见雏形。

       “我之前试过在网上跟着学国画,但网上课程大多是讲到精彩处就要付费观看,这下好了,社区国画班不仅是公益课堂,还能现场教学,学习效果比在网上学好很多了呢!”书画爱好者宋阿姨如此说道。

       据悉,此次长者国画班是仁恒社区“党建引领映初心 颐家关怀暖夕阳”长者互助服务项目的系列公益课堂。此次开设国画班,让学员们领略到国画艺术的博大精深、韵味悠长之美,为辖区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增添新时代的活力和激情,让大家真正感受到老有所乐、老有所学。后续仁恒社区会陆续开设非洲手鼓班、书法班、手机摄影班等,真正推动落实社区文化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