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1月1日
京师 · 婆石新拱北人丨婆石社区开展“普法新形式 服务新拱北人”活动

       为了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更好地向婆石社区新拱北人就业群体普及法律常识,帮助他们知法懂法懂得在权利受到侵害时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构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婆石社区党委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开展普法新形式  服务新拱北人活动。共计30位社区内的新拱北人新业态从业群体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中,梁律师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等法律法规,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用工模式、用工形式、事实劳动关系认定及在工作中易产生的主要争议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重点解析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工作中容易发生的法律问题,通过以案释法的形式,为社区新拱北人新业态从业人员快速有效的传法解惑。同时,面对新拱北人们关于创业过程中的法律疑问,律师还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独资企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等相关法律,让想要创业的新拱北人有了一个详细的了解,懂得如何规避创业过程中的法律难题。

       “以前不知道我们这些新业态人员还有这种权益保护,吃了很多亏,感谢律师的讲解,让我们知道了如何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快递员小刘表示。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婆石社区“新拱北人就业创业支持行动计划”服务中的一环,项目通过为新拱北人新业态人员提供支持,解决他们在生活、工作中的问题,帮助他们更好的融入社区,今后,项目将继续收集他们的需求,提供相应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