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0月30日
京师 · 横琴民生志愿者丨“老有所依 安全相伴”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开展长者安全主题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为增强琴澳长者安全意识,提升琴澳长者应急自救能力,2023年8月13日至9月17日期间,横琴民生志愿者总队组织蓝天救援志愿服务分队每逢周日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以下简称合作区)四个社区,开展了四期长者安全主题活动。

       活动过程中,蓝天救援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们通过知识讲解、情景演绎、现场实操、视频科普等多种方式,分别从预防中暑、居家安全、交通出行、自救急救等方面,向琴澳长者及其家人分享了内涵丰富的安全知识。在活动尾声知识问答环节,长者们纷纷举手抢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长者及其家属通过活动掌握了务实管用的安全小常识,切实感受到在横琴生活满满的“安全感”。

       下一步,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将持续为琴澳居民提供更多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帮助琴澳居民解决心之所忧,为营造合作区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贡献志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