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0月27日
京师 · 院舍养老|“悠然秋日,放飞心情” 养老院长者游览活动

       天高云淡秋风爽,户外秋游正当值。为丰富养老院长者的精神文化,阳江市养老院联合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组织长者外出,到漠水溶园观光游览,感受大自然,体验集体同游的快乐。

       10月11日上午,金色的阳光铺洒一地,飒爽的风带着落叶的声音,谱写着欢乐的节奏,美好的秋日一片祥和。外出游览的长者神清气爽,精神抖擞,在社工和医护人员的陪同下来到漠水溶园游玩。漠水溶园是老城区改造后的一道新的风景线,既是古色古香的龙舟主题公园,也是城市新风貌的文化长廊。

       长者在这熟悉的地方感受着社会的新风尚,他们看着,说着,在这蕴藏着传统文化历史的地方谈论着那些有趣的故事。在参观龙舟训练基地时,李爷爷就像是一个导游一般,他与大家细说着挖龙舟与埋龙舟的细节与习俗,莫爷爷也不甘落后抢着说起龙舟竞赛规则与龙舟归属地域的划分。这些传统的知识深深地刻画在长者的脑海了,每一桩每一件他们都能说的头头是道。

       阳光穿透树梢在地上画着斑斑点点,长者们围坐在榕树下稍作休息,聆听着大自然最纯质风吹叶动的声音。

       李爷爷看着在风中摇曳的榕树须根充满感慨的说:“我年轻时这榕树须根也好像是这么长,感觉几十年了树还是那样生机勃勃。”一石激起千层浪,李爷爷一句话引发了其他长者的共鸣,他们纷纷说着这老榕树经历过的风雨及在树下发生少年往事。这一棵长在漠水之畔的榕树的顽强与包容让大家备受鼓舞。

       外出游玩是欢乐的,在回来的路上长者都意犹未尽,大家都说着游览的见闻,享受着大自然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