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0月27日
京师 · 院舍养老|“耆年硕德,老有所乐” 九月长者生日会

       九月,风轻云淡,温和爽飒。在这金桂飘香时节,阳江市养老院联合阳江中心华邑酒店,阳江京师社工开展耆年硕德,老有所乐”长者生日会,为长者送上真挚的生日祝福。

       9月19日上午,欢乐的歌声被秋风吹送到养老院的每个角落,长者们早早入座等待活动的开始,看见志愿者到来更是欢欣雀跃,快乐洋溢于表。志愿者带来了蛋糕、水果、月饼、日用品等爱心慰问物资,与长者一起欢度生日。

       活动开始,阳江中心华邑酒店志愿者进行自我介绍,在志愿者充满青春活力的介绍和亲切问候下长者们精神倍增,对生日会更是充满期待。社工通过暖场游戏“听指令,做动作”,让长者与志愿者进行欢乐互动,让关爱与温暖在游戏中传递。

       黄奶奶拿着战利品喜气洋洋对旁边的长者说:“游戏简单有趣,就是看谁反应快,志愿者还会友好的给提示,我第三回合就赢到奖品了。”说完还不断的向其他长者传授获奖经验。长者都兴致高昂积极参与到游戏中来,他们都乐呵呵的表示:“有得玩还有奖品,这样的好事绝不容错过。”

       紧接着是温馨热闹美食分享环节,香蕉、哈密瓜香甜诱人,饼干、糕点香脆可口,山楂条、果脯酸酸甜甜....,志愿者把食物送到长者手上,长者细细品味着这幸福的味道,与志愿者闲话家常。大家都融进了这幸福祥和的“大家庭”,他们温暖的叮嘱着,快乐的欢笑着....

       随后就是生日会的“重头戏”,唱生日歌吹蜡烛分享生日蛋糕。志愿者为寿星们唱生日歌,同时送上美好的祝福,分发蛋糕长者品尝浓郁的奶香在嘴里化开,清爽柔软的蛋糕像蜜一样甘甜了每一位长者的心窝。

       本次生日会通过链接爱心企业,进一步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氛围,让长者感受到社会温暖与关爱,提升长者晚年生活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