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0月7日
京师 · 横琴民生志愿者丨“喜迎中秋欢度国庆·琴澳亲子共话民生”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开展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为营造双节同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搭建琴澳居民交流沟通桥梁横琴民生志愿者总队于9月24日在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合作区琴澳亲子活动中心组织开展“喜迎中秋欢度国庆·琴澳亲子共话民生”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10余对琴澳亲子家庭参加,通过知识问答、手工制作、共同歌唱等环节,让琴澳亲子一同领略传统节庆氛围。

       在“中秋、国庆”知识问答环节,志愿者们与琴澳亲子家庭分享了中秋与国庆的由来与含义;在冰皮月饼与立体纸质摆件制作环节,志愿者们与琴澳亲子家庭一起互动合作,一个个精美的手工月饼与“欢度国庆”的立体纸质摆件在大家手中“诞生”;最后,志愿者们与琴澳亲子家庭齐唱《歌唱祖国》,“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悦耳歌声缭绕在琴澳亲子活动中心,表达了琴澳民众对祖国生日的美好祝愿。

       参加活动的澳门亲子家庭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体验到了亲子互动的乐趣,增进了亲子关系,更让孩子加深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亲切感,培养孩子们的爱国情怀。

       下一步,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将陆续开展更多同类活动,持续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打造专业化且富有温度的民生志愿服务品牌,把“我志愿,我快乐”的横琴民生志愿服务理念传递至合作区家家户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