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0月7日 观海融媒
京师 · 媒体报道|梅华街道仁恒社区开展“月满中秋·仁团圆”中秋游园会

       又是一年中秋时,邻里共聚话团圆。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构建和谐美好社区,9月23日下午,梅华街道仁恒社区党委在仁恒星园小广场开展“月满中秋·仁团圆”中秋游园会暨文艺演出活动,活动吸引了300多名居民共聚现场。

       本次中秋活动以沉浸式互动体验游戏+多形式节目汇演的方式走进群众,激发社会组织、社区自组织、爱心商家等内生力量积极参与进来,打造全新多元互动游园会。

       游园会上,带来童趣投壶、书法写团圆、户外歌手挑战赛、汉唐舞姿模仿、灯笼DIY、娃娃机抓零食等趣味游戏体验摊位,刷新中秋游园会常规玩法,探索中秋风俗故事,领略传统文化魅力。

       另一边,由社区居民自编自导的文艺汇演同步上演,现场掌声雷动。一曲合唱《祝福祖国》拉开演出帷幕,社区自组织、艺术团、文艺爱好者陆续登台,英语小品、戏曲联唱、舞蹈、诗朗诵、民乐合奏等15个节目轮番上演、高潮叠起。

       “今天的演出很好看,小朋友演的英文小品我孙子看得可认真了,还有我最爱听的戏曲,我全程都有跟着唱呢,挺有特色的”,带着孙子的程阿姨对文艺演出赞赏有加,现场还有不少海洋保护、知识产权、禁毒消防等各类特色宣传。

       此次中秋活动不仅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还增进了居民家庭以及邻里间的互动交流和情感交融,更让不同年龄段的居民从中感知历史文化。后续,仁恒社区将持续以多元主体联动作为活动品牌开展更多新颖有趣的科学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