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9月20日
京师 · 环山社区童心向党丨传承红色基因 书写华彩青春——环山社区开展红色主题读书分享会

       以书为媒介,以阅读为纽带。为进一步丰富辖区青少年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儿童青少年的课堂,9月16日下午,梅华街道环山社区党委携手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书写华彩青春——环山社区红色主题读书分享会”,共吸引了14名青少年参与。

       活动伊始,社区党员、退伍军人刘道宽先生结合自身经历作分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刻在基因里的东西”,分享过程中这样说道。社区青少年们聚精会神的听着他分享当兵的缘由以及很多在部队中与战友们之间的故事,被他与战友们并肩作战的生活所吸引。向社区青少年表示他一直将迷彩服看作是另一种令他心动的工作,军人身份带给他的不仅仅是光荣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感,经过身体与心态的种种磨砺,军人坚强意志与爱国精神将一直伴随于他的学习与生活中,还鼓励社区青少年参军报国。

       分享结束后,退伍党员刘道宽带领社区青少年们阅读《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这本书深入学习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思想、重要事件、重要活动,深刻领会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高尚情操和精神风貌。

       故事分享完毕后,青少年们积极上台分享自己今天的心得,现场气氛轻松愉快,谢同学说到: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郭同学说:能和退伍军人近距离交流感觉非常荣幸,也了解到了更多关于国家、军人和党员的知识。

       此次阅读分享会活动,为青少年们营造了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同时也给青少年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课程,激励他们以实际行动赓续红色血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爱国主义精神在青少年群体中传承发扬,为党和国家绽放青春最美风采。同时,我们也希望在他们的心中,种下一颗爱国的种子,让他们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国家的繁荣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