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9月20日
京师 · 环山社区童心向党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增强法律知识普法教育” 环山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活动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为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积极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有效提升社区儿童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9月13日下午,梅华街道环山社区党委携手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开展了“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增强法律知识普法教育”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17人参与。

       活动中,社工用通俗易懂、活泼生动的语言,从青少年犯罪现状、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多个角度讲解法律知识,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诠释了法不可违的道理。同时向同学们提出遇到犯罪行为应该及时向老师家长寻求帮助,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已的权利。最后社工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未成年人常见的违法犯罪类型、分析未成年人犯罪原因,以及预防违法犯罪的方法等。

       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表示:“此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了法律不仅仅只用于成年人,我们未成年人也有相应的法律法规”“我们国家有现在的安全幸福生活缺少不了这些法律法规,让那些坏人不敢欺负我们!”……

       此次主题宣讲活动,增长了社区青少年对法律知识的了解、提升了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以及辨别是非的能力。切实提高社区青少年学生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法治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