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9月12日
京师 · 仁恒颐家关怀暖夕阳丨和您一起扭出花样人生!梅华街道仁恒社区开展主题长者生日会

       为提升辖区居民幸福指数和艺术修养2023年9月11日,仁恒社区党委在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开展“和您一起扭出花样人生!长者生日会暨扭扭郁金香手工活动”,吸引20多位辖区党员及居民参加,在指尖辗转中收获生日的惊喜与浪漫。

       手工老师简要讲解郁金香的组成构造便开始指导大家动手制作。“颜色的选择大家可以创意搭配,其中扭棒的长度决定着花瓣的大小,大家扭花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整理花瓣形态,这样才能让花朵有层次地呈现出来……”一根根五颜六色、毛茸茸的扭扭棒看似不起眼,但在居民们有条不紊地弯、扭、拼、绕一系列操作下,转眼间扭成一朵朵盛放的郁金香跃然掌中。

       每一朵手工郁金香,都是一份温柔的致意。“我扭了两朵郁金香,一朵黄色的我要留给自己,祝自己岁岁有今朝!一朵红色的我要送给我的老姐姐,她和我一样也是9月份生辰,希望她身体健康,万事顺意!”正好9月生辰的于阿姨展示着自己的扭扭郁金香成品说道。

       伴随着生日快乐的祝歌,社工们为寿星们戴上生日帽,端出生日蛋糕,大家跟着生日歌鼓掌伴唱,蜡烛一灭,纷纷向身边的寿星们送上真挚的祝福。大家分吃着蛋糕,拿着郁金香花束合影留念,记录这一刻的幸福温馨。

       据悉,本次活动是“党建引领映初心 颐家关怀暖夕阳”仁恒社区长者关怀互助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党员群众间的交流联系,充分展现辖区党员群众的动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教育和引导党员群众树立正确的家庭观,呼吁党员群众不仅要关注到老人的身体健康,更要注重老人的心理以及精神健康,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社会氛围,传承社会责任,构建和谐仁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