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8月28日 观海融媒
京师 · 媒体报道|缘定七夕·爱满梅华!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家风主题活动

       为倡导和谐家庭“正能量”,弘扬优良家风,引领家庭树立正确婚恋观、人生观、价值观,8月21日,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与梅华街道纪工委、妇联及多个社区联合开展“缘定七夕·爱满梅华”梅华街道退役军人家风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7个退役军人家庭以及40余名学生参加。

       退役军人周阿姨出身于一个革命家庭,她与她的先生也都是退役军人,她说:“我的父亲从江西瑞金到陕西西安,还经历过两万五千里的长征,杀过日寇。他时刻告诫我,革命胜利是用千万人的鲜血换回来的,来之不易,而这些先烈用生命为之奋斗的革命果实,是需要千千万万的革命后背来继承与弘扬的。”周阿姨声音带着哭腔,“同学们,人生的路还很长,会如同爷爷奶奶所走的长征路一样长,一样困难,但千万别放弃。”退役军人张叔也用他给孙子的回信:为人之道,向大家诠释了“家”的传承之道。

       通过这场活动,不仅为热爱生活、忠于爱人的退役军人夫妻留一下了美好恒常的纪念,还言传身教为在场的学生们分享了婚姻经营与教育的秘诀,传承了良好的家风家教的文明新风,引导在场的青年人树立正确的婚恋观念,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谐,进一步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民族良好家风和家庭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