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8月28日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民生事务局
京师 · 横琴民生志愿者丨“七”待已久·琴澳有你 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开展七夕传统文化交流主题活动(转载)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琴澳居民对传统文化的了解,用志愿服务做好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者,横琴民生志愿者总队于8月19日开展“‘七’待已久·琴澳有你”七夕传统文化交流主题活动,共吸引三十余名横琴民生志愿者及琴澳居民参与。

       活动中,志愿者们带领着大家从七夕的传统故事中体会传统节日承载的属于中华民族独有传统文化底蕴,参与者还分享了耳熟能详的名篇佳作,一起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大家通过团体互动游戏,相互加深信任,相互打气,增进了团队之间的默契和配合,打破初见时的生涩与拘谨。活动随着七夕传统知识快问快答环节的推进,现场氛围被推向高潮。

       在互动交流环节中,志愿者与琴澳青年还就自身以往志愿服务经验,互相分享心得体会,为后续的志愿活动服务提供了不少新想法。

       参与活动的周女士表示,本次七夕主题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认识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还通过这种新形式的沟通方式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后续会继续积极参加,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以传统节日为契机,以志愿服务为助力,为琴澳青年搭建了友好沟通、展现自我的桥梁,积极倡导“我志愿,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理念,为开展志愿服务提供新思路、新方式。

       接下来,横琴民生志愿者队伍将持续为琴澳居民提供更多优质的志愿服务,与琴澳居民携手共建志愿服务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