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8月18日
京师 · 环山社区童心向党丨环山社区开展小小交警员职业体验活动

       为了让儿童更好地参与社区公共事务,表达自己的意见和需求,梅华街道环山社区党委与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联合打造了儿童议事会这一平台。此次“小小交警员职业体验”活动,正是根据第二期儿童议事员们的建议与反馈,来自他们对交通安全的关心以及对交警职业的好奇。8月16日环山社区党委与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根据儿童议事员们的意见,链接了珠海市青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教育基地,带领儿童议事员们来到了交通安全教育基地,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教育此次活动共吸引了25人参加。

       活动开始在交警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认真学习了专业的交通指挥手势,停车、直行。跟着口令和动作大家做得有模有样,儿童们不仅学习了交通法规和信号灯的含义,还亲身体验了扮演交警、驾驶员酒驾体验和行人的角色,感受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活动过程中,儿童议事员们积极配合,认真学习,学习热情很高,展现了良好的素质和风采。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半天的“小小交警员”职业体验活动很快落下了帷幕,活动尾声,孩子们纷纷对交警叔叔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已受益匪浅,不但体会到了交警的辛苦,更收获了丰富的交通安全知识。尽管活动结束了,但是孩子们还会在生活中继续把文明交通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人。

       本次活动得到了家长们的高度评价和支持。家长们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棒,小朋友学到了知识并且体验了一回小小交通员。谢谢台前幕后的各位大朋友们,辛苦了。另一位家长说,感谢这次组织方的辛苦付出小朋友学到很多我们刚上车小朋友就和我们说系好安全带。很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活动很有意义!

       此次活动不仅回应儿童议事会的需求,同时按照议事会方案落实职业体验活动,提高儿童的“主人翁”意识和归属感,增强儿童参与公共事务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