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8月18日
京师·院舍养老|“耆年硕德,老有所乐” 八月长者生日会

       对长者来说,每一次的生日都弥足珍贵,为了给长者留下美好的回忆,丰富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促进院舍长者的相互交流,增进院友情谊,共建和谐院舍生活。8月17日上午,阳江市养老院联合阳江市京师社工举办“耆年硕德,老有所乐”长者生日会,为生日的长者送上暖心的祝福,一起庆祝生日。

       八月的阳光穿过树叶的缝隙,洒在大地上,满是希望。今早的养老院充满着欢声笑语。活动开始前,欢快的音乐萦绕在耳边,长者们相互交谈,等待着生日会的开始。

       吹乒乓球游戏拉开了生日会的序幕。介绍完游戏规则后,社工邀请长者们上台进行吹乒乓球赢奖品的互动游戏,长者们纷纷上台,积极地参与到游戏中,每位长者获得奖品后,都会骄傲地向其他长者展示与分享。

       随后是切蛋糕环节,社工为生日长者戴上生日帽,大家一起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伴随着欢快的歌声、美好的祝福,长者许下心愿,吹灭蜡烛,一同品尝美味的蛋糕,共享这特殊时刻的快乐和祝福。

       李奶奶说:“在家的时候子女都出去工作了,就我一个人。现在有很多人陪伴着我,还能一起过生日,真幸福呀!”

       温馨的歌曲旋律盘旋心头,诚挚的祝愿萦绕于心。社工通过长者生日会,营造一个温馨的氛围,让长者们欢聚在一起,增强长者间的交流,感受生活的美好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