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7月3日
京师 · 仁恒颐家关怀丨党建引领践初心 红色教育传基因——梅华街道仁恒社区开展迎“七一”视觉文化红色教育之旅主题活动

    为庆祝建党第102周年,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辖区长者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6月30日,仁恒社区党委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组织辖区长者前往杨匏安陈列馆、珠海高新区华为智慧视觉联合创新中心和金山软件和开展迎“七一”视觉文化红色教育之旅主题活动。


参观杨匏安纪念馆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辖区长者首先参观了杨匏安陈列馆,每位长者都非常认真地聆听导游的讲解,学习杨匏安等革命烈士的先进事迹。大家认真观看展厅内的珍贵文图和实物资料,身临其境,在历史旧址上,触摸历久弥新的红色印记,重温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感受杨匏安等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追寻其承载着的红色革命记忆,感受红色文化力量。

参观华为智慧视觉联合创新中心

参观金山软件
    在接受完红色教育的熏陶后,工作人员带领辖区长者深入华为珠海智慧视觉联合创新中心进行参观,通过参观全息视觉示范道路、智感安防示范小区、智慧管理示范园区、环境感知示范体系等创新工程,立体化地感知视觉技术为城市智慧管理带来的便利。最后,一行人来到珠海金山软件有限公司,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及实际体验,了解了民族企业金山软件的前世今生,感受科技进步给人们办公及生活带来的变化,看科技时代人们对未来的期待。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学习到了红色革命精神,还体会到了日新月异的科技时代给人们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自己也不能落后,要不断地学习跟上时代的步伐。
    据了解,本次迎“七一”视觉文化红色教育之旅主题活动是仁恒社区“民生微实事”——颐家关怀2.0项目的品牌服务活动,旨在通过带领社区长者外出参观学习的方式,让他们感受革命先烈的爱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体会科技发展的力量,在日常生活中更加珍惜今天的生活,提升自己,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