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7月3日
京师·院舍养老 | “七一”共贺建党暨长者生日会

    一岁一礼,承载着祝福,小小仪式,记录着温暖。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丰富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让长者感受院舍大家庭的温暖,营造院内红色氛围。

    7月1日上午,阳江市养老院联合江城区乐童幼儿园、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开展“七一”共贺建党暨长者生日会,与党一同庆祝生日。幼儿园志愿者们为长者带来了文艺表演及爱心慰问物资,与院舍长者共度快乐时光。

为乐童幼儿园送上感谢状
    “左摇摇,右摆摆,大家立正站好来跳舞”“前前后后,转个圈圈”,欢快的音乐伴着小朋友有趣的舞步,天真活泼的表演逗得现场的长者哈哈大笑,长者们纷纷为小朋友点赞鼓掌。

幼儿园小朋友表演

长者为小朋友表演点赞
    今天恰逢是崔奶奶生日,崔奶奶家属也准备蛋糕、水果等物资与院内其他长者分享。社工为崔奶奶带上生日帽,送上鲜花,小朋友与长者们一起合唱生日歌,现场气氛十分欢乐,欢声笑语不断。

小朋友与崔奶奶一起庆祝生日
    “爷爷奶奶好”“爷爷奶奶身体健康天天开心”,伴着一声声稚嫩甜美的问候及祝福,小朋友走到长者身边,与长者一起互动并送上生日蛋糕、水果等慰问物资。

长者与小朋友互动
    生日会在开心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长者们纷纷表示度过了一个开心的上午。党员谭奶奶表示今天也是党的生日,我们要感谢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也感谢幼儿园小朋友到来,希望小朋友健康快乐成长。
    本次活动让长者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爱,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也让志愿者更加懂得敬老、爱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