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6月19日
京师·未保 | “法爱同行 守护成长”普法进校园活动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提升青少年的守法意识和自护能力。同时,在端午节来临之际,通过科普和游戏穿插,体验不一样的端午习俗。2023年6月16日下午,阳江市烟草专卖局、阳江市“20支阳光”志愿服务队、阳江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江城区中洲街道团工委联合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在麻演小学顺利开展“法爱同行 守护成长”普法进校园活动。


麻演小学黄声洛校长致欢迎词
    阳江市“20支阳光”志愿服务队向麻演小学捐赠一批学习用品,随后该爱心组织代表表示:“能为孩子们办点实实在在的事情,是我们应尽的社会责任,今后我们将持续开展爱心活动,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同时希望能够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给孩子们的童年生活增光添彩,在此提前祝福孩子们端午节安康。”

阳江市“20支阳光”志愿服务队向学校捐赠一批学习用品

爱心组织代表发言
    紧接着,京师社工给同学们带来一节生动有趣的普法课堂,通过真实案例,从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多角度进行授课,增进同学们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法律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京师社工为同学们讲授普法教育知识
    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普法教育和迎端午小游戏,在学校操场进行。普法教育飞行棋、《未成年人保护法》拼图、端午快乐猜灯谜、旱地龙舟等丰富的游戏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同学们踊跃参与游戏,积极收集印章兑换奖品。

普法教育飞行棋游戏

《未成年人保护法》拼图游戏

旱地龙舟游戏

端午快乐猜灯谜游戏
    通过本次活动的知识科普和游戏穿插,让同学们不仅学习相关的法律知识,树立正确法律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还体验了不一样的端午习俗,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全体工作人员、同学们等人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