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6月5日
京师 · 院舍养老丨“童心相伴,相约六一”养老院长者过儿童节

    夏季的风打着跳跃的节拍,带着热情与温度吹来了六一儿童节,也把六一的快乐带进了养老院,让养老院的“老顽童”们,重温童年的欢乐时光。

    6月1日上午,阳江市养老院联合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开展“童心相伴,相约六一”儿童节活动,让养老院的“老顽童”回忆起那些被遗忘的美好童年生活,重温儿时的欢乐,找回快乐的珍宝,让心情变得愉悦。

与长者相约六一活动
    岁月的沧桑把生命洗礼,蓦然间才发现生活精彩无限。六一这天一大早,快乐氛围如同盛夏的阳光洒满养老院的每个角落,轻松愉快的儿歌欢乐地飘荡着,长者们热情高涨,早早候场翘首以盼活动的开始。
    活动中社工通过童谣分享环节带领长者回忆起小时候的欢乐时光,重温自己的童年。无敌的本地方言及熟悉节拍瞬间开启了长者音乐细胞,那些百转千回的歌谣再次唱响。童谣《点踎踎》把长者带回了那个爱做梦的年纪,童年那些美好时光历历在目,好几位长者一边哼唱着歌谣一边做起那个封尘已久的“点踎踎”游戏,她们玩得不亦乐乎,那一阵阵欢笑声还是那么天真,那么纯粹。

长者领唱童谣

工作人员与长者重温“点踎踎”游戏
    活动现场“击鼓传球”游戏更是大受长者欢迎,既可以参与游戏互动,还可以参与抽奖,音乐停了球传到谁的手中就可以赢得一次抽奖的机会。刘婆婆抱着球眼巴巴的望着社工小声说:“我可以抱着球等音乐停吗?”然后还弱弱的自言自语地说:“小时候想这么做的,一直没敢。”周围的长者听到后都哈哈大笑,争先恐后地说起了那些小时候想干却一直不敢做的事情,他们互相取笑着却又互相坦诚“交代”着那些年充满纯真与童趣往事,回忆童年的模样,脸上洋溢着温馨和幸福,感受到久违的快乐,享受着轻松和愉悦。

好运连连抽大奖

活动现场长者抽奖品
    接着社工与院方护士把亲手制作的花样棒棒糖送给长者,让长者永葆童心,祝福长者健康棒棒哒,晚年生活棒棒哒!

快乐六一棒棒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