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6月1日
京师·未保 | “童心向阳乐成长”关爱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为了进一步关心关爱未成年的身心健康成长,让乡村困难家庭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节日的仪式感和幸福感。6月1日,阳江市民政局、阳江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阳江市银行业协会、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联合阳东区合山镇社工站在阳江市阳东区合山镇开展困境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回访关爱志愿服务,为10户困境儿童送上节日慰问品。


爱心企业捐赠现场合照
    在探访的过程中社工与志愿者陪伴儿童聊天了解他们近期的心理状态、生活状况、学业等情况。社工与儿童家长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每个家庭的基本情况,对于他们的一些疑问及时进行解答。

志愿者和社工向儿童家长了解生活状况

志愿者为困境儿童送上慰问品
    本次的慰问活动,不仅给困境儿童送去了物质上的关怀,也给予了他们精神上的鼓励, 让他们能够感受到外界的关爱和温暖。 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共同关注困境儿童群体,关注他们在生活以及学习上的困难, 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