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5月31日
京师·未保 | “童心向未来”六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阳江市民政局牵头联合多方力量聚焦特殊困难群体,特别关注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儿童等困境儿童。为让广大儿童共沐党的温暖、共享节日欢乐,由阳江市民政局、阳江市教育局、阳江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办,江城区教育局、江城区人民检察院协办,江城区第三小学及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承办开展“童心向未来”六一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在舞蹈表演《国学礼赞》中拉开序幕,孩子们用优美的舞蹈动作,表达了对国学的理解。紧接着,学生代表带来了歌曲独唱《最美的光》,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用歌唱、舞蹈表达了自己欢度六一的喜悦之情。

江城区第三小学李孔良校长为活动致辞欢迎辞

爱心组织代表发言

阳江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副主任黄果同志致辞
     本次活动得到了阳江市手拉手志愿者协会、阳江市服装鞋帽行业商会党支部、阳江市交通运输协会、阳江市保险行业协会、阳江市银行业协会、阳江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广东言必行律师事务所、广东阅文律师事务所、广东荣耀律师事务所9家爱心组织捐赠,共计捐赠了16000元善款和300余份物资。

       为感谢爱心组织的暖心捐赠,阳江市民政局特为爱心组织颁发爱心牌匾,感谢他们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力量,在做好自身业务的同时,做好公益,以匠心、诚心、仁心书写社会担当!同时也希望孩子们将把这关爱化作砥砺前行的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成为一个心怀感恩的人,长大后也会用爱心回报社会。

       活动中,还安排了普法摊位游戏以及金融知识小课堂,让同学们通过欢快的游戏形式,学到法律及金融小知识,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接下来,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将继续强化关爱儿童保护力度,落实困难儿童关爱保护政策,联动更多的社会资源、爱心人士,继续深入开展关爱困难儿童活动,营造全社会关爱儿童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