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5月31日
京师·未保 | 阳西县“喜迎六一 护蕾成长”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活动顺利开展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未来的希望。为提升阳西县儿童保障服务能力,为困境儿童提供更有利的成长环境,助力困境儿童健康成长。2023年5月31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阳西县民政局、阳西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团织篢镇委、织篢镇少工委在阳西县第二小学举办“喜迎六一 护蕾成长”关爱未成年人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总干事冯源主讲“拥有健康好心情——情绪调节心理健康课”,通过声色结合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情绪的来源与调节方式。
    活动伊始,冯老师通过大风吹等热身游戏开启了课堂,对“喜怒哀惧”的情绪讲解,描述了各种情绪下人会产生的生理、心理表现。紧接着冯老师对在场的同学们表现出来的不同情绪反映进行讲解,现场教学了几种情绪控制及情绪消化的方式;并通过“写下我的心情”引导同学们讲自己最近的情绪写出来,加深同学们对不良情绪的自我消化。
    活动结束后,分发心理测评问卷,为同学们进行心理测评评估,确定同学们的心理状态。
    京师社工通过开展关爱未成年人成长活动,对困境儿童较为集中的学校进行慰问,更深入地了解困境儿童的需求,为困境儿童的学习、生活和身心健康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氛围,在活动中着重普及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促进儿童的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