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4月20日
京师 · 环山社区童心向党丨环山社区开展“小小消防员”职业体验主题活动——走进港珠澳大桥口岸消防救援站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社区青少年社会实践能力,培养他们敬业奉献的职业素质,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生活中的意义。4月15日上午,梅华街道环山社区党委携手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组织了辖区26组亲子家庭走进港珠澳大桥消防救援站,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小消防员”职业体验活动。


    活动中,消防员叔叔现场介绍各种消防车的功能,讲授了家庭防火灭火、应急疏散等消防知识,并认真教授小朋友们发生火灾时如何报警、如何自救等技能。孩子们通过观摩学习各类消防器材运用、体验模拟逃生、参观消防员宿舍等环节,“零距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并通过真切体验消防队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有效提升了对消防工作的关注度。

    随后,消防员叔叔带领亲子家庭参观了荣誉室,一面面锦旗,一个个最美逆行者的身影,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消防员艰苦训练的坚韧作风及宽广为民的胸怀。
    家长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社区为我们提供了这次机会,通过此次职业体验活动,孩子们不仅开阔了眼界,学习到了各种消防知识,而且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活动通过邀请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深入消防站,了解消防员的职责,学习专业的消防知识,不仅增强了孩子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并且让他们从小树立职业概念,在他们心中提前种下敬业奉献、自强不息的种子,让孩子更懂得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