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4月7日
京师 | 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4月2日,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会议室顺利召开。贺志峰理事长、向羽监事长等理事会成员及监事会成员共12人出席。


第三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合照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听取了副理事长林嘉映作《第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长向羽作《第二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根据国家和阳江市民政局组织管理科有关规定,会议通过选举产生第三届理事会、第三届监事会成员,审议通过了《关于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变更法定代表人的提案》、《关于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章程修订的提案》。会议通过举手表决投票方式全票通过理事长贺志峰同志为法定代表人。

与会成员提案进行举手表决
    会议第二阶段,总干事冯源作《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2022年度工作报告》、《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2022年度财务报告》。她指出在阳江市民政局的支持下,在理事会的正确指导下,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完成了既定的工作目标。一是做到坚持党建引领服务,不断强化机构内部建设。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进一步发挥专业社工的作用。二是坚持专业发展,进一步夯实服务基础。阳江京师服务领域涵盖了社区矫正、涉案未成年人、机构养老、社区养老、特困救助、军休干部、困境儿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儿童性教育、家庭教育等领域。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单位超过10家,承接运营项目18个项目,短期公益活动20余个,打造具有本土特色的项目品牌。三是形成“服务-宣传-研究”模式,持续扩大社会影响力。注重服务项目及服务品牌对社会的正面的影响和社会倡导。报告还提出机构新一年度的发展目标,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机遇与挑战之下,努力发挥专业优势,为服务对象谋福利,为机构发展再创辉煌。
    会议还通过了《关于成立机构发展专家顾问团的提案》,以链接外部智力资源的方式进一步提升机构可持续发展能力。会上各位理事畅所欲言,客观评价了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近年发展情况。同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机构今后的发展方向、目标定位、工作方法等发表了意见和建议。理事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行理事义务,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本土社会工作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后,新一届理事长、监事长、行政负责人走访业务合作单位阳江市江城区人民检察院和业务主管单位阳江市民政局。汇报京师社工理事会换届工作,并作业务交流。获得合作单位一致好评。

第三届理事长、监事长到业务主管单位阳江市民政局作业务交流

第三届理事长、监事长到阳江市江城区人民检察院作项目服务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