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江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3月9日
京师 · 院舍养老 | “情暖三月,共庆芳华”阳江市养老院妇女节活动

     三月,春暖花开,阳光明媚,在这花朵摇曳的春天,三八妇女节如期而至。为丰富护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缓解护工的工作压力,阳江市养老院联合阳江市京师社工开展“情暖三月,共庆芳华”三八节趣味运动会,与院内护工一起庆祝节日。


三八妇女节活动合照留影
     活动伊始,社工为护工们送上节日祝福,介绍趣味运动会的内容与规则,大家都满怀期待活动开展,并豪言壮志要获胜。

护工献唱庆三八
     一分钟转动呼啦圈比赛开始,大家都争先恐后上场一展身手。比赛开始,选手们在场上各显神功,她们手脚并用,摆动身躯,摇晃腰臀,手忙脚乱,没甩几个,呼啦圈就滑到腿上直接掉了下来,搞笑有趣的动作引得大家哈哈大笑,围观的护工纷纷对场上的选手做出动作指导,场上的选手边学边转,可呼啦圈就是不听使唤似的,选手们越努力呼啦圈就掉的越快,场上的选手也被逗得笑弯了腰,呼啦圈直接掉到地上都不在乎,任由欢乐的笑声放肆飘荡.......

转动呼啦圈

同心协力向前走
     两人三足活动场面更是刺激有趣,到处充满欢声笑语。活动现场选手们自由组队,找到自己的伙伴,组成同心协力两人组,并胸有成竹地表示能赢。比赛开始了,两人一起喊着1,2,...迈开大步,一步一步快速走着,可一个不小心同伴没有跟上节奏,跌跌冲冲,如同两只笨企鹅,摇摇晃晃,你拽我赶,几乎是被“拖”着走的......

二人三足你追我赶
     护工是养老院向前发展的重要媒介之一,他们对院内长者身体、心理、精神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照顾,为长者解决生活各种问题,日常工作内容繁琐,部分护工表示压力较大。本次趣味运动会护工都热情而活跃地参与其中,抽空偷闲乐一乐,在活动中展示温柔与坚韧,收获养老院大家庭的温暖与同事间的情义,感受节日的快乐之余增加工作的愉悦感和幸福感。

获胜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