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3月9日
京师 · 仁恒颐家关怀丨“春风十里 芳华如你”梅华街道仁恒社区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春日郊游研学活动

    最美不过三月天,春风十里,草长莺飞。为庆祝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展现女性的风采和魅力,进一步提升社区女同胞的幸福和归属感,同时致力于提高社区长者的交通安全意识,仁恒社区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组织辖区居民前往湿地公园、三板水乡等地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春日郊游研学活动,以寓教于游的方式科普交通安全知识,共度三八佳节。


    交通安全牢记心间。3月8日一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带领辖区长者们乘坐大巴车踏上此次研学之旅。一路上,社工表示老年人是众多交通参与者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群体,且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并结合近期发生在仁恒周边触目惊心的交通事故实例,列举长者们常见的不良交通出行习惯,耐心细致地讲解老年人出行需要注意的事项、自身安全防护的必要性以及违反交通规则做带来的危害。经过这一路的普及,每位长者都深感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积极一定养成良好出行习惯,安全文明出行。
    主题研学乐游无边。历经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后,顺利抵达本次活动首个目的地:大门口湿地公园。长者们漫步木龙空中栈道,寻访红树林保护区,在自然春光的洗礼中放松身心;随后前往木头冲村,领略岭南古村落风格的建筑,寄情颇具名气的鹤道花海;紧接着游览三板水乡,夕阳余晖、芦苇摇曳,一片温柔景象,难得感受乡村振兴三板村的别样魅力。

    据悉,3.8妇女节主题研学活动是仁恒社区“民生微实事”——颐家关怀2.0项目的品牌服务活动,意在通过组织辖区长者外出主题研学,提高长者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在走进大自然的过程中,释放压力、享受生活,展现女性同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风采以及团结友爱、与时俱进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