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月13日
京师 · 梅华关爱老兵丨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梅华老战友会客室——2023年新春义写春联飘香送祝福活动”

       “翰墨飘香送祝福  义写春联迎新春”,1月10日下午,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开展“梅华老战友会客室——2023年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该活动吸引辖区55名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参加。


       活动伊始,退役军人志愿者为在场的老兵写春联、送福字,志愿者折纸、研墨、润笔、撰写、晾晒、整理场地,大家分工明确,井然有序。现场墨香四溢,一张张饱含祝福的“福”字,一幅幅充满节日气息的春联,营造出了浓浓的年味。拿到第一幅春联的老兵激动不已道:“这比外面买的有意义多了,大家一起写春联,聊聊天,加深情感。”更有一位退役军人在现场召唤其妻子一同加入到志愿服务当中。

       据悉,本次活动是“民生微实事”项目“活力老兵戎耀梅华——梅华街道退役军人关爱服务项目”活动之一。此次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了服务站与老兵间的联系,为老兵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接下来,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老战友会客室会继续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积极整合资源,多渠道多方式提供服务,增进老兵的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为退役军人打造温馨的“老兵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