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3年1月17日
喜气洋洋!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各站点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

       为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连日来,珠海京师社会工作各站点联合所在社区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送春联主题文化活动。

       梅华关爱老兵
       “翰墨飘香送祝福  义写春联迎新春”,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服务站与老兵间的联系,为老兵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也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春节增添了浓浓的节日喜庆氛围。1月10日下午,梅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开展“梅华老战友会客室——2023年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该活动吸引辖区55名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参加。

       翠福益家筑梦行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满足辖区居民春节贴春联的民俗需求,1月13日,梅华街道翠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组织开展“翰墨迎春翠,瑞兔送祥福”迎新春活动,辖区居民马延安、肖桂龙、莫益生、刘赞强自发为辖区居民书写“春联”和“福”字,送上新春祝福。

       仁恒颐家关怀
       “妙笔挥毫书春联 同心共绘华夏春”,写春联、贴福字是华夏源远流长的春节习俗,兔年年味渐浓,仁恒社区为给辖区群众送上充满年味的文化礼物,携手珠海市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和仁恒星园物业,积极组织爱好书法的居民朋友齐聚手写春联和福字,为广大居民提前送去新春祝福。

       湾仔富兴起航
       1月13日,富兴社区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珠海市慧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富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挥春迎玉兔  祝福送万家”——我们的节日·春节主题活动,让辖区党员群众切身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气息,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此次活动邀请了珠海市书法协会的郭校长和龙老师作为书法老师,共吸引了辖区50人参加。

       婆石新拱北人
       虎啸辞旧岁,兔跃报新春。1月14日,婆石社区党委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开展“写春联送祝福——婆石社区迎新春写春联活动”,邀请社区内的书法志愿者以及学生家长志愿者共同写春联,迎新春,同时为居民营造欢乐祥和的新春氛围。

       春晖法治素养提升
        虎岁扬威兴骏业,兔毫着彩绘宏图。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融洽党群关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2023年1月15日下午,凤山街道春晖社区党委联合珠海市悦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 同心筑梦迎新春 翰墨凝聚党群情——迎新春党建联建活动”,共计200余名居民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