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2年12月15日
京师 · 湾仔富兴起航丨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富兴社区开展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活动

       今年12月13日是第九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国家公祭日的设立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当天,国家公祭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为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献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富兴社区联合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开展“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公祭日活动。


       当天下午,在富兴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放映红色电影《南京!南京!》。《南京!南京!》以1937年12月“南京大屠杀”为背景,记录了侵华日军在南京疯狂杀戮强奸掠夺的暴行,揭示了战争对人性的摧残。影片放映过程中,一幕幕惨绝人寰的画面,让党员群众们震惊不已,全场始终萦绕着悲愤和肃穆的气氛。

       在观影过程中,党员群众们一次次被影片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鲜明生动的人物形象所深深打动。观影后党员群众们心情难以平静,深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纷纷表示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发有为,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
       通过观看红色电影《南京!南京!》,进一步了解日本侵略者的残暴行径,懂得“落后就要挨打”的教训与和平安宁的珍贵,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牢记耻辱,以史为鉴,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战争的硝烟已经散尽,侵略的铁蹄早已化为尘土。但是,山河无恙,勿忘国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