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2年12月2日
京师 · 仁恒颐家关怀|打包爱心 快递温暖——仁恒社区“巧手织围巾·温情暖寒冬”爱心公益活动圆满结束啦!

        “1条、5条、10条……”11月30日下午,仁恒社区携手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和社区“织愿者”们在仁恒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活动室忙着清点围巾,打包捆扎,准备把满怀爱心的300条手工围巾打包装运寄往四川省大凉州,给山区孩子们的寒冬增添一丝温暖。


        “11月中,有爱心企业捐了几大袋毛线团,希望可以为偏远山区的孩子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自爱心“织愿者”招募令发布以来,社区热心居民纷纷踊跃参与其中,争当织愿者并自发成立爱心织愿队”,仁恒社区负责人介绍道。“不论是戴着老花镜的古稀奶奶,还是青春靓丽的宝妈;不论是机关企业工作人员,抑或是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纷纷响应我们的爱心“志愿者”活动,将满怀爱意和无限温情通过自己的双手,一针一线细细密密织进一件件围巾中。

        历经两周时间,在织愿者的奇思巧手下,300条饱含温情和创意的爱心围巾顺利出品,旨在将善意传递得更远更广。招募令发布初期,为鼓励社区居民积极性,活动设置了“最快手速奖”、“最心灵手巧织女奖”、“爱心织女奖”、“最具创意小队”等奖项,活动现场为这段时间来织就爱心围巾的所有热心居民颁奖,孙阿姨以一人之力在10天内织就35条围巾,荣获“最快手速奖”;幼师韦老师带领幼儿园其他老师和小朋友一起用画笔作为棒针织就14条围巾,荣获“最具创意小队奖”,在这场热情的拼手速、拼创意的围巾编织赛中,大家积极地献着爱心、默默地较着劲,势要让山区孩子们感受到自己真挚热忱的心意。

        在回收爱心围巾的活动现场,仁恒星园的“织愿者”热火朝天地打包着亲手编织的围巾,并认真写上祝福语随同装进纸箱。“我希望这条围巾能把温暖带给你”、“小朋友,你们要好好努力,要相信爱你的人很多”、“我人生中第一次织的围巾,希望能够给你送去温暖”……在这一张张薄薄的祝福卡片上,写满了“织愿者”们对山区儿童最真挚的祝福。
        “大概有十几年没织过围巾了,手艺有些生疏,不过觉得特别有意义,能够为孩子们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说不出的成就感”,70多岁的孙阿姨开怀地笑着说。
        仁恒社区党委书记张慧凤说:“今年冬季虽然南方并不严寒,但我国其他地区都格外寒冷,希望暖冬行动能在孩子们的心底种下爱的种子,用温暖孕育成长,激励他们更加;乐观勇敢,坚定地面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各种艰难险阻。”
        爱心持续,信念如初。一团团毛线,传递着一份份心灵关爱;一条条围巾,承载着一份份冬日温情,这群来自仁恒社区的“织愿者”们期盼以点滴善意,让爱心永流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