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京师社会工作中心
2022年11月1日
京师 · 翠福益家筑梦行丨梅华街道翠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 “传递爱心,情暖长者”义剪活动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社区氛围,10月27日下午,梅华街道翠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传递爱心,情暖长者”义剪活动。

         活动伊始,老人们已经在社区公园等待理发师的到来,志愿者协助理发师置办好装备,一把椅子、一把剪刀、一个推子,简易理发店就开张了。
         活动中,老人们手拿号码牌,有序排队等候,同时,社区还为等待理发的老人们提供跳棋、纸牌、书籍等各种娱乐休闲品。伴随着剪刀翻飞,一寸寸发丝从理发师指间滑落,老人们瞬间显得精神许多,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本次活动持续约2个小时,服务30余位老人。志愿者们还贴心与老人们话家常,老人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义剪活动,居民享受到的不仅仅是免费理发服务,还体会到理发师精湛娴熟的手艺和热情周到的服务,也让更多的居民切身感受到来自社区与社会的关怀和帮助,借此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让爱在社区传递。”今后社区会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从居民的实际需求出发,提供更多更贴心的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是翠福社区“民生微实事”益家筑梦行项目老年人服务计划活动之一,通过此次活动让居民群众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